流苏

那天,伊犁扎提的朋友跟我们说要带我们去他家在山上的牧场――空中平原,一开始我们都走得很悠闲,在溪流旁歇息,对着蓝天白云高歌。可是慢慢地,没有水,没有干粮,我们都累了。可扎提的朋友一直跟我们说再往前走半小时,就有一条瀑布,那里的水很清很甜。半小时过去后,他又跟我们说,再坚持一会儿,再过半小时就到了……半小时又半小时,于是我们都明白了,那是扎提的朋友给我们一个希望,让我们能再坚持一会儿罢了,可当希望一次又一次的破灭,我们便绝望了,有小伙伴坚持不下去了,于是我们就下山了。但扎提的朋友说,其实我们已经能看到瀑布了,在再走两三个小时肯定就能到,但我们因为害怕又会失望,所以选择了放弃。

其实生活不也是那样的吗?当经历了一次次的失望过后的确没有勇气再继续了,因为害怕会受伤。最近整个人的状态都很不好,会因为一件小事情兴奋不已,但又会因为一些事情心情会很低落,真的对现在的自己很郁闷,想做好多事情,但又恐惧开始,害怕失败,感觉自己输不起。又说回登山吧,其实后来自己是后悔的,当初应该坚持下去的,瀑布清泉会有的,空中平原会有的,到了山顶又会是怎样的一种壮阔?或许自己还需要再自信一点内心更强大一点,登山是这样,生活也是这样……

真的很喜欢登高,在登高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毅力,到了顶峰,坐看云卷云舒,让心变得更宽容。大学吧,还有一个梦想,就是登各种各样的山,希望能带着信仰生活,自己和身边的人都能每天开心快乐。


评论

热度(4)